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曲靖市中院常务副院长李祖发到师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5-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孙菊邦)5月12日下午,曲靖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祖发一行8人到师宗县法院调研“分调裁审”机制改革、家事审判改革及民事审判工作。师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党组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师宗法院刑事审判法庭、安检导诉区和审判法庭扩建项目。

       随后召开座谈会,李副院长一行听取了师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关于近年来“分调裁审”机制改革、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广泛征求审判实务中的意见和建议。市中院民三庭庭长陈铭军、环资庭庭长杨美琼分别就师宗法院民事案件上诉改判原因、办案技术层面进行了讲解指导。

       听取汇报后李副院长对师宗法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本次调研工作提出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勇于担当,确保上级法院各项工作部署在师宗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二、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发法官干警和行业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审判执行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三、结合实际,加强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对内要解决好案件分流难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对外要积极协调,搭建平台,创新机制,把工作做实,做出亮点,推进诉源治理,减少诉讼案件增量,推进“分调裁审”机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四、加强审判管理,严格法律适用,统一裁判尺度,确保类案同判,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五、积极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按照省高院《关于家事案件审理规程》要求,加强与县妇联的沟通协调,建立符合实际的相关制度机制,推动家事审判改革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六、以开展“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围绕省高院提出的各项“硬”指标,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完成发回改判率、一审服判息诉率、“两个一站式”建设等各项指标任务。

       最后,陈明院长表示,师宗法院党组将认真按照本次调研要求,深入分析研究,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完成省、市法院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古登边境派出所:联合演练共筑平安

下一篇:云南昆明机场公安积极发挥法治护航作用,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