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大理巍山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马路市场”交通乱点集中整治

2020-05-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赵庆棉 )为认真贯彻上级交管部门关于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落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举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1日,大理州巍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交运局、路政大队、永建镇人民政府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马宁线、关南线、永建镇西山街路段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马路市场”交通乱点进行集中整治。

       整治行动中,联合执法小组一是大力宣传违法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危害性,增强沿线村民的安全和法制意识,阻止村民在公路两侧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二是以劝导为主,联合执法小组秉承着对路面两侧违法摆摊设点行为应撤必撤、能迁尽迁的原则对摊贩进行劝离,杜绝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三是对于拒不配合的摊点,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必要的处罚,并予以取缔,逐步增强群众的交通文明意识,培养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的自觉性。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共对排查出的2个主要隐患点进行整治,进一步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和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提供了保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全州公安交管部门圆满完成 “使命必达2020”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鹿马登边境派出所夜间巡逻常态化 守护平安千万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