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倡廉

传承好家风 涵养好家教——云南大理漾濞县人民法院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2020-11-1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宝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家风家教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全院干警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守护廉洁和谐的幸福家园。2020年11月9日下午,漾濞县人民法院邀请干警家属走进法院参观、座谈,与全体干警共同开展“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家庭助廉活动。
  
 
  当天下午,12名家属代表首先在副院长杨继松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干警办公室、餐厅等区域,“零距离”了解自己家人在法院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状态。
  
 
  随后,与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召开了家属座谈会。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国华代表院党组向一直以来支持法院工作的干警家属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与会家属与干警共同观看了法院宣传片《微笑也是一种司法语言》,听杨继松副院长围绕审执质效、基本建设、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法院近期工作情况,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近年来法院工作持续向好发展。通过观看“云岭好家风”廉政文化系列专题片之《八小时之外》,干警代表与家属们依次围绕活动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姜政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新形势入手,要求干警家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家属廉政“贤内助作用”,把好“三关”,共同创建清廉和谐向上的美好家园。一是把好廉洁家门关,当好守门员;二是把好交友关,净化朋友圈;三是把好业务生活关,当好监督员。
  
 
  院党组书记、院长段炜炜衷心感谢干警家属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围绕“共同珍视、共同夯实、共同促进”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工作与家庭建设相辅相成,只有树立良好的家风,将家庭建设好,干警没有后顾之忧,工作、生活才会更加顺利。
  
 
  最后,法院向干警家属送上《清风常伴,廉洁齐家——致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干警家属的一封信》,向家属提出家庭助廉倡议。干警家属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法院各项工作,做好干警的坚强后盾,进一步增强廉洁齐家意识,做好干警的“廉内助”,共同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大姚法院开展职级晋升人员廉政提醒谈话

下一篇:云南曲靖:九龙法庭——让廉政谈话入脑入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