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玉溪:男子耍“小聪明”被举报 澄江交警及时查处

2020-10-2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在日常行车中,总会有一些心存侥幸的驾驶人。会耍一些“小聪明”企图逃避交警的处罚。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日前,一男子乱停乱放车辆,竟然耍“小聪明”用抹布遮挡车牌,以此来逃避电子监控,澄江交警接到行人举报后,对该男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
  
 
  驾驶人陈某,为了就近停车到餐馆就餐,就将车停放在人行道上,但由于路上有违停抓拍,便将车辆的后牌用抹布挡住,感觉这下妥妥的安全了,就到旁边的饭店点菜准备用餐。而乱停乱放的行为引起了过路行人的不满,行人仔细一看竟然还敢挡着号牌,于是通过微信进行了举报,交警随即前往现场。
  
  交警拍照取证时,正在餐馆点餐的陈某看见,便小跑着出来,说道:“算了算了”。被问及抹布挂在车牌上干嘛时,陈某竟称:“不知道”。经过交警教育,他才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称是为了躲避违停才挂上去的。
  
  交警依法对陈某故意遮挡号牌、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5分,罚款350元的处罚。
  
  玉溪交警提示:车辆乱停乱放、故意遮挡、污损、涂抹机动车辆号牌,不仅严重干扰了道路交通秩序,也是严重的违法行为,请大家引以为戒。
  
  云南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断不掉的父母情

下一篇:云南楚雄永仁县人民法院法官高效办案获当事人赠送锦旗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