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楚雄:雨夜驱车300公里 你躲得再远 也躲不开“在乎”你的人

2020-07-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连夜冒雨驱车300公里,只为见你一面,雨夜里和你促膝长谈,终于解开了心扉,还去看了你价值百万的“豪车”,最后,你“愉快”的签了字。
  
  7月10日,楚雄市法院执行局的干警,写下了这段朋友圈,楚雄到景东的距离是300公里,法官和执行案件的距离 永远走在最后一公里。
  
  7与8日下午5点,楚雄市法院执行局干警得到一直未露面的被执行人何某在普洱景东县的消息。
  
  何某在楚雄市法院执行局也算老熟人了,因为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差欠工程机械货款,他涉案14件,总标的21万余元。
  
  在执行法官对他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查封了名下的2辆汽车,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后,何某不仅未主动履行,反而玩起了人间蒸发。
  
  面对这样的“老熟人”再次出现,执行法官第一时间与景东县法院执行局联系,请求他们协助执行,将被执行人控制在法院。随后向执行局长汇报,将立即赶往景东处理案件。
  
  经执行局长批准,7月8日19:00,楚雄市法院执行干警一行5人带好卷宗,驱车前往景东县法院。连夜驱车300多公里,7月9日凌晨一点抵达景东县法院,终于见到了“久违”的被执行人何某。
  
  面对故作镇定的何某,执行干警顾不上舟车劳顿,马上做当事人的工作,核实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一顿忙碌,直到4:30才稍作休息。
  
  7月9日上午,在景东县法院执行局同仁的协助下,执行干警找到了何某的工地,现场查封了推土机、挖掘机、压路机各一台,并就13件劳务纠纷案达成履行方案:由被执行人何某某在2020年8月10日前支付差欠赵某等人的劳务费9万余元。
  
  7月9日14:00,执行干警在景东县法院组织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刑某某与何某进行调解,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被执行人何某自2020年8月起,每个月10日前履行1万元至全部款项付清。
  
  有好奇的小朋友问,为何要这样处理案件呢?执行干警查封了何某的机械设备,但机械设备可以继续使用,工地可以正常运转,何某的履行能力有了保障。这样处理如果何某仍然不履行怎么办?何某面临的将是查封设备的扣押、拍卖,同时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楚雄市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西双版纳:景洪一“菜霸”涉黑犯罪集团覆灭“黑老大”获刑20年

下一篇:云南曲靖:组团“碰瓷”勒索钱财,落入法网纷纷获刑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