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我是老兵,我就该站在最前面! ——退伍老兵罗远来主动请战参与疫情防控检查摸排

2020-02-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钟磊)“我去年刚从空军部队退伍,又是党员,疫情当前,我应该站在前面!麻烦帮忙问问能不能让我参加。”这是罗远来参加共同抗击疫情前向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勐桥边境派出所民警发来的请战信息。
  
  疫情发生后,勐桥边境派出所第一时间在进出勐桥乡3个主要交通道路上设置体温监测点,24小时对进出人员实施检测。了解监测点的工作性质后,去年刚刚从空军某部退伍回家的罗远来发出请战信息,主动申请加入到抗击疫情这支队伍中。

  劝返、检测、登记,协助搭建帐篷、清扫消毒、宣传讲解,从1月31日起,罗远来便与派出所民警一起坚守在勐桥乡龙脖河体温监测点,坚持24个小时轮流值班,不顾疲惫、不惧危险,坚守第一线,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劝回来访人员,切实管好群众、守好乡村、筑好防线,把好第一关。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又是一名共产党党,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就应该义不容辞的站出来,用实际行动,来展现军人的本色和担当!”当问起他为什么会选择来当志愿者时,罗远来信心十足地说,面对疫情,不是我不怕,但为了让老百姓不怕,我一定会和派出所民警一道,共同奋战,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为了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罗远来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争当防疫排头兵,同派出所民警一起战斗在最前线,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战“疫”双警|一身警服 两份责任

下一篇:马开福:辖区稳定就是我的全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