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西双版纳:开展法治宣传 预防违法犯罪

2020-05-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詹昱晨)为坚决遏制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边境辖区的安全稳定,5月11日,景洪市人民法院勐龙人民法庭在勐龙镇曼伞村委会开展打击整治跨境犯罪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市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森林公安局、景洪边境管理大队、市属律师事务所等8个部门参加。

       勐龙人民法庭干警现场向群众讲解了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的相关知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提供跨境违法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同时,向群众发放了《民事诉讼风险告知书》、《民事调解建议书》、《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等文书,并就群众关心的土地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宣传和耐心地解答。

       通过这次活动,有效地宣传了法律法规,增强了边境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使其对跨境违法犯罪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周学良组长到交警支队上廉政党课

下一篇:云南曲靖:青春有你 不负前行 五四活动月,他们这样过!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