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支队紧盯两个主战场强化工作措施全州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开局良好

2020-11-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和艳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怒江公安交警部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减量控大”目标,紧盯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地区“两个主战场”,以实现“三个明显下降、三个零发生”为目标,认真部署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全力做好秋冬季事故预防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全面推进百日会战顺利开展。
  
  为全面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怒江支队认真分析研究秋冬季事故和交通违法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结合分析研判,制定了《怒江州秋冬季公路货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三个明显下降、三个零发生”的工作目标,即:“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伤亡事故同比明显下降,死亡事故同比明显下降,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同比明显下降,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事故“零发生”,重要节日节点较大事故“零发生”,重要活动举办地较大事故“零发生”。成立了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任组长的百日会战指挥部,组建了工作专班,提出了14项战时工作机制。10月24日,支队还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全面安排部署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
  
  二是强化源头隐患清零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怒江公安交警紧盯危险货物运输车、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校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农村面包车等“八类重点车”,对检验、报废、违法处理、驾驶人审验、换证、满分学习等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并建立工作通报机制,每月将排查情况下发四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同时,以电话、短信通知的方式,督促驾驶人开展相关工作。四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接到支队通报后,将存在隐患的车辆通报至每一位民辅警,并进行任务分解,逐人逐车见面消除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全州卧铺车、城市公交、危险货物运输车、大型旅游客车、大型公路客车、校车检验率、报废率均达到100%。重型货车检验率94.57%、报废率为97.67%、重型挂车检验率为97.65%、报废率为100%。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全州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全州公安交警部门紧紧抓住下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宣传工作的契机,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全州公安交警部门结合事故情况和天气变化,通过交管“12123”APP、地图导航软件等平台,及时向辖区驾驶人推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还依托国省道示范路创建活动,依托乡镇警保合作劝导站,充分发挥电子显示屏、移动警示牌、路侧标志牌作用,开展酒驾、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二次事故预防等方面宣传提示。同时,以外卖骑手戴头盔提升月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区外卖骑手开展宣传教育,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11月4日,支队组织召开了怒江交警支队实施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新闻通气会。11月6日,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申晓柳邀请州歌舞团、人保财险怒江州支公司、交警支队宣传科共同商讨12月2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文艺晚会相关事宜。确定了在泸水市城墙坝社区组织一场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保险知识的小品、歌舞、快板、知识抢答等内容的文艺晚会。百日会战以来,共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27场次,发布媒体信息22条,发送两微一抖信息32条,发送提示短信1.2万余条,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6万余份。
  
  四是强化秩序管控,全面规范辖区道路交通行车秩序。
  
  全州公安交警部门,紧盯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地区“两个主战场”,牢牢抓住公路货运车辆安全管控、酒醉驾查处、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工程运输车辆管理等重点,认真组织开展整治行动。
  
  一是针对秋冬季施工、务工人员出行规律特点,强化重大项目、施工工地、劳务市场周边道路的执法检查和警示提示,针对性加强早晚出工、收工重点时段勤务部署,严查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违法载人,并督促施工、用工单位加强自身安全管理,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二是坚持城市与公路并重,并向农村薄弱地区延伸治理的工作理念,认真组织好“逢五”和每周五全国周末夜查统一行动,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同时,在11月初组织全州交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酒驾醉驾整治统一行动。三是加强学校周边路面巡逻管控。严查校车未取得许可、超员超速、不按审核线路行驶等重点违法,严打“黑校车”、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四是加强工程运输车安全管理。全州交警部门严查工程运输车违禁行驶,违反交通信号,故意遮挡或污损机动车号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超载、违法改拼装等重点违法,严防工程运输车肇事肇祸。五是紧盯逢五和周五夜查行动,在10月25日、10月30日、31日、11月5日州、县市交警配合,认真组织开展了统一行动,在全州形成了严查严管的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她不用再担心无法买票回家了——云南红河大寨边境派出所帮助村民补上了“阔别”23年的户口

下一篇:云南玉溪:当钉子散落高速公路 交警及时处置避免事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