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沉到一线 战斗“疫”线 确保双节双平安

2020-10-10 来源: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各项指示命令,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本着“基层第一、前方至上”原则,坚持多措并举,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边境管控的同时,积极利用现有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确保节日期间,队伍内部和边境辖区“双稳定、双平安”。
  党委统领,全警动员,纵向联动显成效
  
  党委统领、靠前指挥、警力下沉、全警动员,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双节”安保勤务启动之初,该站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持续保持一级勤务响应机制,全警进入24小时战时状态,全面做好边境一线及口岸通道的安全管控。站党委派出由党委委员带队的工作组深入执勤封控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等重点工作,及时了解和关注边境动态。按照“先于基层、严于基层、模范基层”的工作标准,进一步加强机关民警日常管理,先行暂缓机关民警探亲休假审批,每日派出机关民警担负边境线夜间巡逻、守点等执勤任务,与基层民警形成有效合力,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分站党委(支部)书记、副书记严格落实口岸(通道)执勤现场带班工作制度,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把问题发现在一线,矛盾解决在一线,工作推动在一线。期间,累计动用警力近3000人次,查获在逃人员1人,查获妨害国边境案件245起,抓获嫌疑人320人。
  科学统筹,重点保障,横向联动出战力
  
  针对今年以来,队伍内部始终保持高等级勤务模式,民辅警长期奋战一线,身心较为疲惫。该站在坚持勤务等级不降、边境管控力度不减、执勤警力数量不变的基础上,科学调整警力部署,按照重点方向重点保障、重要卡点突出增援的思路,及时调整100余名支援警力,在边境一线设立多个疫情防控执勤点,保持高等级勤务模式,对重点管控部位实施24小时不间断值守。同时,每日派出警力参与地方党委政府设立的防控点封控,建立“口岸检查、一线封控、二线堵截、交接部位联动”的全方位边境防控体系,真正做到“双节”期间守住点、管住面、控住线。确保一线管控万无一失。截止发稿,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300余人参与地方疫情防控联合勤务。
  积极发动,营造氛围,内外联动度佳节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佳节联袂至,更是思乡浓郁时。今年以来,全站民辅警始终奋战在边境管控、疫情防控第一线,全体民辅警身心较为疲惫。为切实让大家过好节,该站党委及时调整部署,以开展“我与国旗同框”、“向党旗宣誓”、“学训词凝聚力量、指引方向”等活动为抓手,深入学习云南总站“忠诚、奉献、善战、争先”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民辅警争先奋进热情。同时,优先安排未休假民警轮休,长期坚守一线民警休整,缓解执勤疲劳。外部,通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复转老军人,学习前辈先进事迹,感染带动坚守信念。内部,开展篮球友谊赛、电竞争霸赛、会餐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营造节日氛围,确保民辅警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下一篇:云南玉溪峨山大队深入企业开展水泥搅拌车安全隐患排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