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河口突出“三个坚持”一体推进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落地见效

2020-09-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月)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亲自授旗并致训词。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边境管理大队党委第一时间组织民辅警观看授旗仪式、第一时间领会重要训词精神,并在全大队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训词精神转化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维护边境辖区安定的新任务新使命,以“三个坚持”充分践行重要训词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铮铮誓言。
  
  坚持最实措施抓教育,着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该大队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全身心投入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将学习教育计划从“每周两学”转变为“每日一学”,广大民辅警利用集中学习时间为自己“充电蓄能”。该大队还通过抽考提问基础知识、制作应知应会口袋书、举办漫画主题征集、开展读书分享会和教育整顿民警谈等系列活动,活化教育形式,营造全警参与的良好氛围,让全体民辅警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寓教于学、寓教于乐中入脑入心、坚定信念。同时,在大队组织开展的“教育整顿民警谈”活动中,各基层单位18名民警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交流了关于教育整顿的态度、决心和看法,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领会教育整顿精神实质。
  
  坚持最高站位抓组织,全速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9月15日,该大队召开以案促改强化队伍教育管理专题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支队加强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改强化队伍管理工作方案,对前期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再学习,各基层单位纷纷召开会议,对照通报问题进行自检自查。9月20日,该大队结合全大队实际罗列任务清单,督促各基层单位及时明确责任领导及责任人,并根据任务清单完成时限及时督导检查,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学习教育有成效、问题排查全面准确。同时,研究制定河口边境管理大队教育整顿党委委员包片、支部班子包点的工作机制,建立联系册,各基层单位根据单位实际,将抵边警务室、执勤卡点等零散点位列入其中,实现问题到人,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找准症结、对症下药。
  
  坚持最快步伐抓整改,强力推动各项措施快速推开。该大队党委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落实禁酒令、签订《拒绝毒品承诺书》、全面开展涉毒吸毒隐患排查工作、落实思想管理等制度,大力加强队伍“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深挖队伍理想信念、思想政治、能力素质、作风状态上的“亚健康”和“苗头性”问题,切实把刚性执纪、严肃问责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以最严要求正风肃纪。坚持教育整顿与各项业务工作互融共促,切实把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干劲,转化为推动日常工作提档升级的强大动力。通过开展“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以“百姓事无小事、百姓事无难事、百姓事无慢事”为原则,聚焦破小案,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以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暨基层单位应急快反单元竞赛性考核工作为契机,组织竞赛单元开展常态化应急处突演练,提升实战能力。今年来,该大队先后成功打掉长期盘踞在边境辖区内的盗窃团伙1个,追回被盗摩托车、电动车、手机等总价值3万余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构建县域医共体 医学影像诊断中心

下一篇:云南红河绿春县用爱岗敬业浇灌移民警察之树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