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他们不约而同的干了同样一件事

2020-09-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超)今年以来,在疫情影响下,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民(辅)警主动放弃休假,上疫线、战疫情,表现出了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其中,有这样一群民警,他们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轮勤轮训,战训合一”的练兵部署安排,从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地来到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轮勤轮训。
  
  瑞丽疫情发生后,为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临沧290余公里的边境线上,又新增执勤卡点20余个,平均日投入警力300余人次。
  
  看到轮勤轮训单位因为警力紧张,好多战友都无法休假,原本被安排在工作量小、感染风险低岗位的他们,不约而同的递交了上“疫线”申请书。
  
  在国门口岸、界碑、防疫执勤点,一份份按着鲜红手印的申请书、请战书,交到了所在支部。
  
  “我自愿申请加入云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战友们一起,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移民警察的使命和责任。”“我将严阵以待,全力奋战,不怕牺牲,恪尽职守!疫情在前,我们不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北京总站轮勤轮训民警张崇升说到:“瑞丽疫情发生后,执勤队领导把我们外总站来轮勤轮训的都安排在相对安全的岗位。虽然我们只是轮勤轮训一段时间,但是,我觉得我们同样是移民管理警察,我有义务、有责任和战友们一起,战斗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广州总站轮勤轮训民警蒋太前说到:“我自愿申请加入云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战友们一起,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将严阵以待,全力奋战,不怕牺牲,恪尽职守!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轮勤轮训民警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申请、勇于担当。在疫情面前,纷纷表示: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富宁边境管理大队:声声誓言冲云霄 践行初心担使命

下一篇:云南迪庆维登人民法庭联合调解暖民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