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户政民警特事特办 为高考护航

2020-07-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团燕 赵冬梅)2020年7月6日下午17时10分,苗同学在父母的陪同下匆匆赶到大理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苗同学焦急地向公安窗口的户籍民警反映自己明天就要参加高考了,可是因为身份证保管不善而遗失了,要求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如果没有身份证就参加不了高考。
  
  户籍民警经过核实发现苗同学的户籍不在大理市,而是在巍山县,要申领居民临时身份证这属于异地申领,异地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流程为“便民自助服务超市受理+户籍地户籍民警审核+区县户政领导审批”,如果按正常程序办理,将影响到苗同学参加高考。大理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领导得知苗同学情况后,立即为苗同学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及时与巍山县公安局以及户籍民警取得联系并协调办理相关工作,最终苗同学顺利申领到了居民临时身份证。
  
  在此,大理市警方提醒广大考生,请妥善保管好居民身份证等考试相关证件,如不慎将居民身份证遗失请立即与就近户籍民警联系,以便尽快办理临时身份证,顺利参加高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凤仪派出所查处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

下一篇:云南大理:考生准考证被扒窃 民警及时追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