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治庸·铁军】云南怒江公安交警组织网约车驾驶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出行”劝导活动

2020-07-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怒江辖区内网约车及驾驶人的安全管理,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和云南省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联系,取得怒江州注册滴滴公司的车辆及驾驶人信息后,滴滴车注册较多的兰坪县和泸水市分别组织驾驶人开展了安全学习教育和“一盔一带”“安全出行”劝导活动。
  
  在兰坪县开展的安全学习教育会上,兰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负责人首先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网约车驾驶人通报近期涉及网约车的交通违法情况,并分析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雨季汛期来临期间事故预防作出预警提示,同时对各网约车公司从事经营活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各网约车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和加强内部监管,落实主体责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从源头上掐断一切有可能引发事故的导火线。三是要加强开展对本公司网约车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和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督促他们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四是要求网约车负责人对驾驶人资质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未按规定时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等指标的,一律不准入行。五是严禁网约车驾驶人发生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争道抢行、不按规定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路面行车安全,杜绝超员超载、带病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当天,城区交警中队民警还组织网约车驾驶人上街参加交通安全劝导体验,现场讲解示范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让体验者直观的了解正确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劝导活动,大队共出动警力7人,警车1辆、组织辖区网约车负责人及驾驶员共46人。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网约车驾驶人对“一盔一带”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的认识。驾驶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运营中一定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怒江交警支队宣传科、兰坪交警大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河口:全力促进警地联创新格局 着力打造警地联建新品牌

下一篇:云南玉溪:点滴小事暖民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