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昆明:带头抓点、深入基层,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彬彬联系指导盘龙法院党建工作

2020-07-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试行) 》,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示范带动各领域各行业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党委(党组)书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工作要求和市委的统一安排,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彬彬带头抓点、深入基层,联系指导盘龙法院第一党支部。2020年7月24日,市委政法委第七党支部党员到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与盘龙法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活动伊始,朱彬彬同志一行在盘龙区委常委明晓的陪同下,参观了盘龙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府院联动机制“两个中心”、院校基层法治共建基地、依法行政教学基地、职工之家、机关党建走廊等。
  
  随后,朱彬彬同志所在的市委政法委第七党支部与盘龙法院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以“结对共建 互促共赢共提升”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盘龙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委社会治理工委常务副书记王伟列席。
  
  两个支部的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并结合近期工作重点,围绕支部建设共商共讨、共谋发展,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以党建、队建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新实效、再上新台阶。
  
  本着“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互补,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结对双方党支部党员进行交心谈心,相互交流党建工作做法及经验,益于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共同发展,不断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发展深度融合。
  
  支部共建活动后,朱彬彬同志为市委政法委第七党支部党员、盘龙法院党员和法官干警作“学习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专题党课,盘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范今颖主持。
  
  授课中,朱彬彬同志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三个规定”,从充分认识“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昆明市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主要做法、当前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持续深入抓好“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实在、实用的专题党课。
  
  朱彬彬同志的讲授高屋建瓴、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尤其是对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提出的“政法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自我自觉,始终坚持司法公正,严守纪律,规范行为,提高案件质量,引导整个社会逐渐营造更加信仰法治、不打探案情、不过问插手案件的良好氛围”等要求,有利于盘龙法院全体干警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更对法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和每一名党员、干警的成长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朱彬彬同志的讲课精神,确保学习效果,范今颖同志强调四个方面: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要扎扎实实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认真学习、正确理解、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融会贯通,把握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党课精神上来。
  
  二是找准差距、健全机制。
  
  要以本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各部门、各支部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制度,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抓好重点学习,尤其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三个规定”专项整治、“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等队建活动,对照自身,找准差距,切实增强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能力和纪律规矩意识。
  
  三是学以致用、推进工作。
  
  要将本次党课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继续鼓足干劲、凝心聚力,进一步理清思路,制定工作措施,全面提升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质效,切实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
  
  四是党建联动、提升水平。
  
  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握本次难得的共建机会,向市委政法委第七党支部取经,加强联系、学习心得、借鉴经验,不断增强党建动力、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在优化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组织活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等方面下功夫,积极谋划和全力推进党建工作,扎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朱彬彬同志此行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联系基层党组织、带头指导推动基层工作、带头宣讲法律政策,坚持市区联动,全覆盖建立落实党委(党组)书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站位高,责任实,是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体现,是推动盘龙法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有力抓手,为盘龙法院进一步抓党建、促审判、建队伍、转作风指明了方向。盘龙法院将进一步夯实学习基础,提升党员素质;立足纪律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活动方式,增强党建活力;鼓励创先争优,提升审判质效;筑牢组织基础,扎实开展、稳步推进党建工作。

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中院杨金文主任督导漾濞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执行工作

下一篇:云南昆明盘龙区委常委明晓同志到盘龙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