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谎称可出售低价机票套餐,80后男子骗财170余万元受审

2020-11-11 来源: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陈文 周宇航)使用虚假身份以出售低价机票套餐为由,在本市海淀区等地骗取170余万元,被告人倪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诉至法院。2020年11月9日,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检方指控,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间,被告人倪某使用虚假身份,以出售低价机票套餐为由,在本市海淀区等地骗取被害人张先生(41岁)466208元,骗取被害人张女士(37岁)1038708元,骗取被害人高女士(27岁)117900元,骗取被害人于女士(29岁)95050元,共计1717886元。被告人倪某于2019年3月2日被民警抓获,现涉案钱款未退赔。检方认为,被告人倪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266条之规定,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上,被告人倪某表示主观上没有想诈骗被害人,其一直都在给被害人办理出票。其辩护人认为倪某没有冒充身份,虽然他不是公司实际员工,但是他一直有保障出票,且自身高买机票却低价买给被害人,系被告人创业设想不足。综上,辩护人认为倪某主观没有非法占有目的,案件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成立犯罪。

  庭审中,双方对被告人的供述、被害人陈述、证人证言、机票行程单、微信聊天记录、银行明细、通话录像等证据进行了举证、质证。证据显示被告人有多个微信账户,假冒其他人员与被害人沟通机票业务,且被告人实际并无特殊渠道购买低价机票,机票多为网络正常途径订票,且价格明显超出许诺被害人的价格,大量高买低卖的情况。银行交易记录显示被告人曾花费17余万元购买奢侈品用于个人消费。

  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租车风险要警惕!留好证据好维权

下一篇:云南曲靖:法官情牵贫困户 赔偿案款送到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